齐穆熙

【双北】情爱三十题(上)1-15

#前十五题公开前#
#后十五题公开后#
#双北无差#
#甜饼妥妥的#

1.悄悄牵起的手
        又一次明侦录制结束,大家去聚餐,何炅和撒贝宁走在最前面。
        晚上温度降的突然,撒贝宁搓了搓手。何炅看了他一眼,伸手握住撒贝宁冰凉的手。

2.心照不宣的疏离
        何炅和撒贝宁因为录节目好不容易再见,化妆间里何炅站在撒贝宁身后打量着他们今天的装扮:“撒老师,这衣服不错啊。”撒贝宁整了整领带,握住何炅搭在椅子上的手。
        助理敲了敲门:“撒老师,何老师,上场了。”撒贝宁抬头看看何炅,站起来交换了一个眼神,率先走出化妆间。

3.生日收到的花与贺卡
        何炅过生日的当天,收到一束玫瑰,上面还挂了一张卡片。
        何炅打开那张贺卡,飘逸有力的字迹浮现在眼前:炅炅老师,生日快乐。署名是撒。
        何炅拿着那束玫瑰,笑得格外温柔。

4.录制现场的相遇
         何炅匆匆赶到录制现场,这期节目导演没告诉他嘉宾是谁,何炅不禁担心是否会和嘉宾出现磨合不当的情况。
         但是当他看到坐在化妆间里的撒贝宁时,他知道所有问题都不存在了。

5.节目中下意识的维护
        明星大侦探录制命运的巨轮时,撒贝宁被拷在那里放飞自我。
        何炅看着那边热闹的样子也凑过去跟他们一起调恺撒贝宁,他无意间对上撒贝宁湿漉的眸子,眉头微扬虽然嘴上不客气但还是赶快结束了这场闹剧,打开手铐并给撒贝宁揉了揉发红的手腕。

6.默契满分的眼神
        何炅看到撒贝宁桌上的那唯一一瓶飘柔时就知道,撒贝宁是他的共犯。
        撒贝宁和何炅交换了一个眼神,开始了一个人洗白一个人附和的默契配合。

7.若有若无的暧昧
        又是一期明侦录制,白白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比如说:
        时间线阐述时坐在一起紧紧贴着的双北。
        集中推理时双北从没停止过的眼神交流。
        搜身时撒老师一脸坏笑何老师一脸无奈。

8.近在咫尺的人
        何炅和撒贝宁站在台上控场,时不时来几句插科打诨,偶然的一个对视,他们脸上的笑容又灿烂了几分。
        你就在我身边,触手可及。

9.平静安稳的睡颜
        撒贝宁微微动了动身子,调整一下自己的姿势也避免吵醒靠在他肩上睡熟的何炅。他转头看去,清晨的阳光洒在何炅的侧脸上让他有些心悸。

10.一方的起床气
         撒贝宁不止一次觉得何炅的起床气与他的年龄极度不符。
         刚刚小助理来叫何炅,结果被撒贝宁挥手打断,他拍了拍何炅的肩:“炅炅,别睡了。”何炅嘟囔了一声,没应他。撒贝宁有些好笑,又喊了几声。
        结果就是总算把何炅喊醒了但换来了几个寒光闪闪的眼刀。

11.来历不明的玩偶
        撒贝宁发现自己家里多了一只柯基玩偶。
        他对于这只玩偶毫无印象。
        后来他跟何炅谈起此事,却看见何炅笑得一脸意味深长。

12.飞机上的小憩
        飞机起飞的时间卡在一个急需睡眠的时间,于是撒贝宁坐在飞机上没一会儿就开始犯困。
        何炅拍拍他的手:“睡吧,我看着呢。”

13.一束黄槐花
        撒贝宁今天收到了一束黄槐花,没有署名。
        边上的女同事笑着打趣:“看来撒老师又收到粉丝的花了啊。”
        撒贝宁轻轻放下花束,辨认卡片上的字迹,然后给何炅发了条短信:“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如何隐秘?”

注:黄槐花的花语为隐秘的爱。

14.错不及防的口误
        何炅被人问起明侦里最想和谁搭一期的cp。
        “和谁组一期的cp啊,撒……啊不是,我觉得杨蓉挺好的。”
        旁边的魏大勋看破了一切:啥啊,双北就够了呀。

15.悄悄话
        某一次明侦上搜身,撒贝宁在解何炅扣子的时候凑在他耳边说了什么。
        然后何炅就甩了他一个眼刀。
————————tbc——————

评论(7)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不要停止创作。”
齐穆熙。
我愿笔下人物鲜活。
文字是让我前行的最大动力。
我愿爱我所爱,怀抱热忱写下每一个故事。
生活很苦,所以愿我笔下角色人生圆满,若不能十全十美,十全九美也是最好结局。
山高水长,感谢相遇,感谢缘分。
感谢喜欢。
爱发电:https://afdian.net/@qimuxi0311

© 齐穆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