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穆熙

【双北】情爱三十题(16-30)

16.公开后首次被识破
         节目录制结束,何炅和撒贝宁一前一后出了演播室,走在街上正讨论着去哪儿吃个宵夜,结果突然听见一声尖叫。
        撒贝宁转头看过去,就看见一姑娘一脸激动地看着他俩,然后两人便被拦住问了公开的真实性。
“当然,我们很早之前就在一起了。”

17.难得的假期
        何炅和撒贝宁难得一起出现在公园,今天没有工作,两个人并肩在公园小道上走着,下午并不强烈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他们肩上,宁静安稳。

18.霓虹下的愿望
         灯火通明,车水马龙,傍晚的城市热闹至极,在各种彩色灯光的包围中,何炅握紧撒贝宁的手,悄悄许了个愿。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19.深夜的摩天轮
        撒三岁突发奇想想坐摩天轮,何三岁非常赞同这个想法。
        深夜的摩天轮,彩灯闪着柔和的光,黑夜笼罩着多了几分虔诚。
        从地面缓缓升入空中,他们在到达最顶端时拥抱,接吻。

20.某个节目的后台
        助理小姑娘在给撒贝宁弄发型,看了眼推门进来的何炅,突然发现:“哎撒老师,您今天这衣服跟何老师挺配的啊。”

21.习以为常的温柔
        撒贝宁习惯了何炅饭点的催促,生病时的照顾,忙得昏天黑地时的提醒。
        何炅习惯了撒贝宁节目中的维护,时不时的调戏,在他需要时不会迟到的拥抱和安慰。

22.所谓的明天
        何炅和撒贝宁知道,太阳的升起会带来新的一天,他们分享着昨天,享受着今天,期待着明天。

23.出乎意料的问答
        撒贝宁接过何炅递来的咖啡,对他说:“你猜我在你眼里看见了什么?”何炅抿了抿唇:“你。”

24.写给对方的信
         撒贝宁写过一封信,开头是:我亲爱的炅。
         何炅也写过一封信,开头是:我亲爱的撒。

25.一摸一样的领带
         何炅和撒贝宁有一条一摸一样的领带,是某次一起去商店买的。
        为什么买领带?
        因为他们觉得情侣装太显眼了。

26.无事的早晨
        今天何炅和撒贝宁难得都没有工作,一觉睡到太阳高照,何炅先醒了,看着身边仍在熟睡的撒贝宁,扬起一个温柔的笑,将他搂进怀里闭上眼继续睡。

27.酒后吐真言
         撒贝宁喝醉了,窝在沙发上乖巧的不得了。何炅走过去打算将不想挪窝的撒贝宁抱回房间,却被撒贝宁抓住衣袖,他听见撒贝宁软着声音说:“炅炅,别走。”

28.情人节的巧克力
        情人节这天,撒贝宁收到了一盒巧克力,不用想都知道是何炅送的。

29.昏黄灯光下轻柔的吻
        昏黄的光自头顶打下,撒贝宁吻住了何炅的唇,香醇的酒香在两人口中蔓延。

30.从未出口却心知肚明的话
        何炅和撒贝宁从未对对方说过“爱”,但他们彼此都对这份感情了然于胸,在他们看来,这个字不是用来挂在嘴上的,当这个字渗透在他们相处的每一个瞬间时,所有空浮的言语都会显得毫无意义了。
————————FIN————————
文/齐穆熙

评论(3)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不要停止创作。”
齐穆熙。
我愿笔下人物鲜活。
文字是让我前行的最大动力。
我愿爱我所爱,怀抱热忱写下每一个故事。
生活很苦,所以愿我笔下角色人生圆满,若不能十全十美,十全九美也是最好结局。
山高水长,感谢相遇,感谢缘分。
感谢喜欢。
爱发电:https://afdian.net/@qimuxi0311

© 齐穆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