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穆熙

【何撒】温馨三十题(1-15)

#温馨三十题#
#现实向预警#

01.一杯可乐,两只吸管。
大清早的撒贝宁迷迷糊糊的爬起来,走到客厅看见茶几上摆了一杯可乐,何炅在厨房里折腾早餐。洗漱后撒贝宁坐到沙发上,拿了根吸管想解决那杯可乐。何炅端着煎饺从厨房里走出来,把盘子放在餐桌上,坐到撒贝宁身边拆了另一支吸管和他一起喝那杯可乐。撒贝宁跟何炅抵在一起,孩子气地来来往往。最后何炅松开了吸管,吻上了撒贝宁的脸颊。

02.睡着的猫和他。
撒贝宁从名侦录制现场带回了一只猫,然后被何炅经常吐槽说猫都是他来照顾,撒老师把它带回来究竟是是要养猫还是要来折腾他。某一天午后,何炅从演播厅回来,开门看见撒贝宁歪在沙发上睡的沉,而那只猫趴在他腿上也轻轻打着呼噜。

03.迟到五分钟。
撒贝宁轻敲着玻璃桌面,视线落在门外一身便装正往里走的何炅身上,然后低头看了看表。
“你迟到了。”
何炅坐在撒贝宁对面,身体前倾扯着他的领子给了他的爱人一个带着明显安抚意味的吻。
“对不起撒撒,临时有事。”

04.撩起刘海后落于额上的亲吻。
撒贝宁回去时已经是凌晨,家里一片漆黑,只有卧室的壁灯亮着,在熟睡的何炅脸上洒下柔和的光晕。他走到床边俯身,撩开何炅额前的碎发,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他的眉心。

05.床单要绿色还是蓝色?
撒贝宁难得出现在商场,还是床上用品区。别想歪。他们只是要换床单而已。
撒贝宁扯着两条纯色左右打量,最后发了条消息给何炅。
「床单要蓝的还是绿的」
「蓝的」
「为什么」
那边梢梢停顿了一会儿。
「好看」
「怎么个好看法」
「衬你」

06.领带歪了。
某个节目录制后台。
何炅把撒贝宁抵在墙上,细碎的吻落在他脸上和唇上,好一阵耳鬓厮磨。半晌何炅终于放过耳尖通红的人,修长的手指扣住撒贝宁的领带,慢里斯条的把它移正。

07“我忘了拿浴巾”
何炅坐在客厅看电视,洗手间的水声突然停了,撒贝宁略略沙哑的声音透过洗手间的门传出来:“何老师,帮我拿下浴巾,我忘拿了。”何炅左右看了看,拿起沙发上的浴巾,推开洗手间的门挤进去。险些擦枪走火。

08.早安吻。
清晨的阳光从窗帘缝隙中挤进来,撒贝宁睁开眼睛,侧头打量着身边的何炅。何炅被他近乎炽热的目光弄醒,翻了个身与撒贝宁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09.永不忘的手机号码。
某一期明侦录制,几位嘉宾除了何炅已经全部到场。撒贝宁坐在休息室里刷手机,编导推门进来朝他抱歉的笑笑:“撒老师,您有何老师电话吗?他还没到。”撒贝宁眉头一挑:“啊?我刚刚换了手机。”正当编导准备去问问其他人时,撒贝宁打开拨号界面,按下一串烂熟于心的号码:“没事,我记得他号码。”

10.不得已的大扫除。
何炅和撒贝宁已经很久没在北京住过了,最近的档期排的满,行程一项接着一项,所以当他们终于歇下来回到北京的家时,面对落尘的家具和窗台皆是无奈。
“行了撒老师,别站那儿了,去去去把卧室整理一下。”

11.“猜猜我是谁?”
“Guess who am I”
“别闹撒撒。”何炅握住了撒贝宁覆在他眼上的冰凉的手。

12.路灯下亲吻的影子。
凌晨无人的大街,只有零星的车辆匆忙来往。何炅毫无顾忌的牵着撒贝宁的手,突然在街角站定,侧头用视线描摹撒贝宁的脸庞,然后凑过去吻上了翁张的唇。
路灯柔和的光将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就好像他们一起走过的路,漫长却幸福。

13.十指相扣。
撒贝宁从梦魇中惊醒,呼吸粗重一身冷汗。身边熟睡的何炅被他的动静吵醒,翻了个身抱住他,摸索到撒贝宁冰凉的手紧紧扣住,嘟囔着些不甚清晰的安抚的话,相扣的手心传来的温度让撒贝宁再次入梦。

14.二重奏。
撒贝宁在录制时总是对那架钢琴念念不忘。
于是在录制终于结束之后,撒贝宁坐到钢琴边:“哎,何军师——”
何炅闻声走过去,倚在钢琴边随着他的旋律哼起了栀子花开。

15.哭泣时覆上眼的手。
何炅从没见过撒贝宁哭得如此狼狈。
在他的印象里,撒贝宁永远是骄傲的,开朗的,所以他怎么都无法将眼前这个因为再提及离世的母亲而哭到双眼通红的人与记忆里的撒贝宁相重合。何炅伸手覆在撒贝宁眼前,泪水沾湿手掌一片冰凉,他前倾着抵上撒贝宁的额头。
“撒撒,你还有我呢。”

评论(13)
热度(2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不要停止创作。”
齐穆熙。
我愿笔下人物鲜活。
文字是让我前行的最大动力。
我愿爱我所爱,怀抱热忱写下每一个故事。
生活很苦,所以愿我笔下角色人生圆满,若不能十全十美,十全九美也是最好结局。
山高水长,感谢相遇,感谢缘分。
感谢喜欢。
爱发电:https://afdian.net/@qimuxi0311

© 齐穆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