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穆熙

【何撒】温馨三十题(16-30)

16.小地震时的紧紧相拥。
夜深人静,何炅是被无法忽视的震动惊醒的,当他真正认识整个空间都在晃动时,他已经冲进了书房。
“何老师,没事吧?”
彼此的体温安抚了在小地震中惶恐不安的心,直到世界平静下来。

17.亲手剪发。
何炅放下手里看了一半的书,突然偏过身去伸手拨弄撒贝宁的头发。
“嘿,炅炅老师干嘛呢?”
“你多久没理发了啊?”
“最近忙的很,不碍事。”
何炅突然来了兴致,灵光一闪:“要不……撒老师,我帮你剪吧。”
撒贝宁发誓他从何炅眼里看见了阴谋。

18.我回来了。
撒贝宁被开门的细微声响惊醒,揉了揉酸痛的腰坐直身子,抬头对上了站在玄关处的何炅的视线。
“撒撒,我回来了。”
“嗯,欢迎回来,炅炅老师。”
何炅不得不承认撒贝宁此时带着鼻音的声音该死的撩人。

19.偶尔蹦出的粗口。
你认为两位优秀主持人会在什么时候蹦出粗口呢?
何炅曰,当然是在某些不为人知的时候了。

20.只有一间单人房。
“抱歉,我们只有一间单人间了。”服务员面带歉意。
“一间就一间吧。”何炅应下后转头与撒贝宁咬耳朵。
“是吧,我俩谁跟谁啊?”
“老何你别乱来啊,明天还有通告你别忘了啊。”
撒贝宁表示非常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21.在原地等待。
何炅难得的迷路了。其实这不能怪他,本来他是和撒贝宁一起出来的,可是人流量太大,何炅和撒贝宁又要保持一定的距离,这不就走散了嘛。何炅寻了个地方坐下来悠闲的打量着四周。他并不担心。因为他知道,撒贝宁一定会来找他的。

22.视频通话中熟悉的笑容。
何炅拿起桌上震动的手机,接受了撒贝宁的视频通话邀请。
入眼的是休息室的背景和撒贝宁带着疲倦的脸庞。
“撒老师怎么有空视频通话?有这个时间不如多睡一会儿。”
撒贝宁的声音略微沙哑:“想你了。”
他们隔着屏幕对视,然后默契的笑了。

23.Yes,I do.
何炅把喝醉的撒贝宁从聚餐上带回,哄着他吃掉醒酒药避免宿醉的头痛,然后让他上床睡觉,正准备抽身离开却被床上的人拽住了衣袖,撒贝宁喝醉后的声音带上了平常没有的软糯,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Do you love me?”
何炅把他的手塞进被子里,笑着给他掖好被角:“Yes,I do.”

24.握着手机时转身看见。
撒贝宁说要跟何炅出来约会。
这挺不切实际的,但是何炅现在偏偏就站在了这里,但是他没看到撒贝宁。
然后,他拨了一通电话:“喂?我到了啊,你在哪儿?”
电话里传来撒贝宁好听的声音:“炅炅,回头看,我在你身后。”

25.海湾吻痕。
何炅和撒贝宁趁着难得的假期准备去海边玩一趟。夜晚的微风拂过带来鲜有的凉意,夜间的海面深蓝下隐藏着波涛汹涌,沙滩在月光的照耀下泛着亮白的银光。何炅握着撒贝宁的手把他压在柔软的沙滩上,低头在他锁骨上留下一串淡红的痕迹。

26.翻阅过去的相册。
如果用何老师的话来形容《明星大侦探》第三季最后的金条大劫案的话,那应该就是两个字,感动。
以至于何炅现在还坐在床上,手里捧着那本撒贝宁找导演组要回来的厚厚的相册,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

27.雨后日光下的河。
长沙刚下完一场大雨,冲刷了长久以来的阴霾。何炅和撒贝宁走出录音棚时天刚刚放晴,两人突然来了兴致要去湘江边走走。这时已经是傍晚,夕阳的余晖洒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入目都是一片金黄。何炅和撒贝宁两人找了个没人的地方静静看着江面,偶然间一个对视,他们在对方眼里看见了如水的温柔。

28.带你远行。
“何老师,如果以后有时间,我们出去旅行吧。”
“好啊,撒老师想去哪儿?”
“哪里都好。”
只要你在我身边。

29.相隔两地的长途电话。
长途对于何炅和撒贝宁来讲大概已经是常事了,有时候长途电话的频率会高达一天三通朝上。
以至于每次两位的助理都会跟他们老板抱怨说该注意下电话费了。

30.百年后用时间见证。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他们牵着彼此的手许下厮守一生的郑重承诺,于是他们将耗尽一生时光,去相伴,去相守。
碍于身份和地位,他们无法给彼此过多的承诺,不过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足矣。

FIN
文/齐穆熙
2018.2.25

顺手宣群,何撒催婚委员会,有许多大大和小可爱,以及本群何撒only,欢迎各位吃何撒的小可爱来玩!
由于本群最近的特殊情况,所以穆熙留下自己的门牌号,3477274530,有想进群的小可爱可以加我,顺手艾特群主 @我叫纪怂怂。 

评论(1)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不要停止创作。”
齐穆熙。
我愿笔下人物鲜活。
文字是让我前行的最大动力。
我愿爱我所爱,怀抱热忱写下每一个故事。
生活很苦,所以愿我笔下角色人生圆满,若不能十全十美,十全九美也是最好结局。
山高水长,感谢相遇,感谢缘分。
感谢喜欢。
爱发电:https://afdian.net/@qimuxi0311

© 齐穆熙 | Powered by LOFTER